新浪新闻 国内

突发事故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断调研赶赴现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突发事故,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断调研赶赴现场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断在微山县的调研赶赴现场,省长龚正也在第一时间提出具体要求。

2019年11月19日晚,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井下330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1人被困,其他人员安全升井。

据《大众日报》消息,11月20日5时50分,山东省人民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作出安排,要求组织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注意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做好被困人员救治准备。要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山东省长龚正也在第一时间提出具体要求。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断在微山县的调研赶赴现场,要求要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把救援、救人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抢救被困矿工,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黄玉治与现场进行连线,指导救援工作。国家应急部指派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带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据齐鲁网报道,山东省人民政府已经成立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等10个工作组,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目前已调集兖矿集团、新矿集团、肥矿集团、淄矿集团4支救援大队、12支小队,共144名专业救援人员参与救援,着火点在被困人员后方200米位置。按照指挥部要求,救援人员正在进行通风、降温、灭火等措施,目前已经接近着火点,继续使用高压水枪、惰性气体等进行灭火。由于井下救援地点温度高、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大,救援难度极大,现已调集井下灭火机器人、高泡灭火等装备,机器人正准备下井,并用冰块进行物理降温,已经运送冰块8吨。

据《大众日报》消息,2019年11月20日5时50分,位于嘉祥县的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1人被困。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煤矿)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在巨野煤田、鲁西南新区开发建设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井田面积95.2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5.69亿吨,现核定生产能力360万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