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个副省级城市 新增一位“75后”市委常委(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副省级城市,新增一“75后”市委常委

方存好生于1976年3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

据四川《成都日报》消息,11月19日,“创业天府菁蓉汇·软件产业”专场活动在蓉举行,成都市市长罗强出席活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专场活动。

该信息显示,“75后”干部方存好已任成都市委常委。

据公开简历,方存好生于1976年3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毕业后在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教师、助理研究员。

2006年,方存好被学校派至江苏无锡挂职担任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一年后正式留任,历任担任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无锡永中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方存好在一篇文章中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刚到无锡挂职时的分工是推进全区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因为专业对口、工作领域熟悉,我得以借助专业优势和资源,在短时期内招引了一批信息产业重点项目,工作局面迅速得以打开。留任无锡后,正值国务院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的“核高基”专项启动,基础软件是该专项主要支持产业之一,无锡高新区正好有一家国控软件公司处于该领域,但当时这家企业的经营情况很差,连续多年亏损。区党工委找我谈话,希望我能够发挥专业特长,下去兼任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法人代表,带领企业转型,争取入围国家专项。说实话,我当时非常犹豫,按照正常发展轨迹,当时我应该更多地接触行政工作,“远离”专业了。但最终考虑到确实是工作需要,我还是愉快地接受了这一工作。在我和其他员工的努力下,公司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软件企业入围国家核高基专项,销售收入近年来增长了近10倍。所谓见微知著,相对政府,企业就是微观、就是基层,五年企业一把手的经历,不仅让我把握了企业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规律,也为今天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3年,方存好通过公选到四川工作,担任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主要负责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的管理和推进工作。方存好在文中写道:“工作层面由微观转向了中观,还是与我的所学专业紧密相关。”“如果没有一定专业积累和知识储备,其工作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当然,在从事专业工作之外,还必须关注综合知识和能力的积累,注重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才能把握节奏,完成向党政干部的成功转型。”

任职两年后,方存好于2015年调任内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7年底,方存好调至成都工作,任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并于次年转任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今年11月,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方存好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今年1月,方存好在一次座谈会上讲话时强调,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优秀年轻干部是十分重要的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研究,认真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一一对应到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全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年轻干部队伍,为成都高新区未来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支撑,推动全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方存好曾说,从清华出来在地方从事经济工作时间长了,特别是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工作经验和能力之后,时常面临下海经商、创业等方面的诱惑。曾经看过一首诗句:“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带给我许多思考和启迪,至今仍让我感触良多。我们当初在清华,都曾经意气风发,怀着崇高的理想走上了地方工作岗位。这条道路注定不平坦,有时甚至荆棘密布,令人迷茫彷徨,我们在低头找路的时候一定要时常仰望星空,不要忘记心中曾经的理想,“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近期,成都市委领导班子有多人调整。今年7月,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仁松调任资阳市委书记。同月,成都市委常委刘守成任成都市委政法委书记。

方存好简历

方存好,男,汉族,1976年3月生,安徽寿县人,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副教授。

1994.09-1998.07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习

1998.07-2001.07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2001.07-2004.07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

2004.07-2006.07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

2006.07-2008.03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教师、助理研究员(其间:2006.11-2008.03挂职任无锡市新区<无锡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2008.03-2011.02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无锡市新区(无锡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2008.04兼任无锡永中科技公司董事长,2009.09明确为正处级,2010.08被评为副教授)

2011.02-2013.06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无锡永中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06-2013.07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

2013.07-2015.10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其间:2014.05-2014.08全省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第二期党政综合班学习)

2015.10-2015.11中共内江市委常委

2015.11-2017.12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7.12-2018.03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8.03-2018.05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8.05-2019.11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9.11-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