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方将采取哪些措施反制美涉港法案?外交部回应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中方将采取哪些措施反制美涉港“法案”?外交部回应

海外网11月20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你刚才提到,如果美国最终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你能否告知中方的反制措施是什么?

答: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们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美方这一恶劣行径不仅损害中方利益,而且也将损害美方自身在香港的重要利益。我们正告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采取措施阻止该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