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意大利威尼斯洪灾:“高水位”书店难逃高水位洪水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威尼斯洪灾:“高水位”书店难逃高水位洪水

在“水城”威尼斯,有一家名叫“高水位”的书店,在近日的洪灾中也未能幸免,不少书籍遭到洪水浸泡。 

这家名叫“高水位”的书店位于威尼斯市中心,正因为所处的地势不高,“高水位”书店以自己的名字,提醒人们防范潮水侵袭。为了保护书籍,他们将书装在贡多拉船和浴缸中,这也成了书店的一大特色。经营18年来,“高水位”书店受到顾客的喜爱,并被英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 

在过去的一周内,威尼斯水位三次触及1.5米,最高达1.87米,仅次于1966年创下的1.94米的最高记录。书店虽然做了防范措施,但依然难免损失:数千本书被洪水浸泡,经济损失可能多达15万欧元、约合116万元人民币。 

“高水位”书店老板 利诺·弗里佐:这里有浴缸、贡多拉船,它们原本是用来拯救书籍的,但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也无能为力。 

潮水退去,不少志愿者自发前来帮忙整理书籍,被浸湿的书籍无法再出售,只能运走。面对越发频繁的“高水位”洪水,书店方面也感觉无可奈何。 

“高水位”书店老板 利诺·弗里佐:我们毫无能力,只能把书往高处放,我们应对起来相当被动,真的做不了什么。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