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评“蔡赖配”:潘金莲与武大郎盖同一条被子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蔡赖配”这一两天公布?台媒:韩国瑜一句话,让民进党粉饰的团结卸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民进党14日晚终于确定不分区“立委”名单后,岛内猜测,最快15日“蔡赖配”就会登场。

联合新闻网14日称,民进党及竞选总部对于宣布副手早已准备多日。蔡英文连任办公室发言人阮昭雄透露,蔡的副手人选一定会在最佳时机提出最佳搭档,“这一两天就会对外公开”。中时电子报注意到,蔡英文15日上午未排行程,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临时取消原定15日的拜票行程,外界预料民进党可能正式对外宣布“蔡赖配”。

民进党进行初选时,蔡英文人马多次动手脚让民调安排一延再延,引发赖清德的强烈不满。《联合报》15日评论称,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评“蔡赖配”时以“潘金莲与武大郎盖同一条被子——头齐脚不齐”进行比喻,形容两人不能齐心。绿营一片骂声,“民进党在意的其实不是用词的文雅与否,而是被踩到了痛脚;因为韩国瑜用童叟能懂的话,把民进党粉饰的团结狠狠卸了妆”。(程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