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独派”集结支持蔡英文 媒体:把台湾逼上危险路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独派”大集结支持蔡英文,是把台湾往危险道路上逼

摘要:这是一条让台湾毁灭的不归路,台湾民众要睁大眼睛,不要被“芒果干(亡‘国’感)”蒙住了心智,被“台独”绑架了。

日前,由岛内30个“独派”社团串联组织的“大联盟”成立,宣布支持蔡英文连任,蔡英文也到场呼吁团结。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岛内出现一个很诡异的现象,拼劲全力对付蔡英文的不是中国国民党,而是与民进党蔡英文本属一家的“极独”团伙。他们翻出蔡英文留英时候的“论文门”、捅出蔡英文专机的“私烟案”,希望让蔡英文的民调往下掉,“极独”的“喜乐岛联盟”更是推出吕秀莲登记参选地区领导人。看着这一幕幕,很多人说绿营要分裂。然而现在看来,岛内“极独”团体其实很理智,先前的闹剧只是开价而已,他们要的是在台湾今后的路线上有更多话语权。也就是说,逼蔡英文在“台独”道路上,迈更大的步子,加速“台独”进程。这决非台湾人民之福。

促成这次“独派”团体成立支持蔡英文联盟的“极独”分子辜宽敏,日前在媒体刊登广告说,蔡英文如果连任,“最大的历史责任就是要完成‘宪政’改革和‘国家’正常化,让台湾加入联合国”。可以看出,岛内“极独”势力支持蔡英文是有条件的,而这个条件又以蔡英文接受“蔡赖配”的形式体现。赖清德自封“台独工作者”,是“台独金孙”。“蔡赖配”说明蔡英文不仅现在打选战是以两岸对立为主轴,连任后更是会向“极独”路线靠拢。

说起蔡英文能获得辜宽敏的厚爱,还要“佩服”蔡英文的手段。2008年以来,辜宽敏一直是蔡英文的反对者。2008年,民进党选举失败,陈水扁辞去党主席,辜宽敏在与蔡英文竞争党主席中失败,从此一路反蔡。2015年,蔡英文收割“太阳花”运动成果,“回锅”当党主席,获党内提名选地区领导人。辜宽敏就跳出来说,穿裙子的人不宜选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选上后,他又说只做一任就好。蔡英文请他当“资政”,他开出条件要蔡英文“特赦”贪污分子陈水扁。

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四位“台独”大佬在媒体发布公开信,请蔡英文放弃连任,交出行政权并退居二线。辜宽敏随后也刊登广告,要蔡英文知进退,“请蔡英文请赖清德出来选地区领导人”。今年3月,赖清德拋出“震撼弹”,挑战蔡英文争取“大位”,背后最大的支持者当然也是这帮“独派”团体。

然而,蔡英文连连“耍赖”,在党内初选中击败了赖清德。遍体鳞伤的蔡英文知道这帮“独派”得罪不起,遂去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辜宽敏,过程中一直握着辜宽敏的手。蔡英文这一握还有用,辜宽敏直夸蔡英文不错,要为她连任做点事,当即下功夫去促成“蔡赖配”。眼看着“蔡赖配”要成了,辜宽敏又奔走于“独派”之间,把反蔡的“独派”拉到支持蔡英文的“大联盟”中来,完成了绿营的集结。蔡英文这手还真神奇,把对手握成战友了。

其实,这也没啥稀奇。蔡英文与辜宽敏之流本就是蛇鼠一窝。蔡英文是李登辉“两国论”的起草者,是陈水扁时代的陆委会主委,当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分子,只是她比辜宽敏等更了解大陆对统一台湾的意志,走了一条“渐进式台独”路线而已。辜宽敏们本想逼蔡英文放弃连任,扶“金孙”赖清德登“大位”,但第一回合赖清德不敌蔡英文。又想通过“论文门”等打第二个回合,但蔡英文左冲右突,居然民调不降。辜宽敏们知道,再打下去只会让国民党捡了便宜。不如退而求其次促成“蔡赖配”,免得未来4年赖清德没有政治平台。同时,也通过支持蔡英文,在今后给她更大压力,通过蔡英文实现他们心中的“台独”大梦。所以,也就有了“穿裙子的不宜当领导人”到“女性做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是第一个,我们绝对不能让她失败”的转变。

离选举还有不足60天了,在辜宽敏等“台独”大佬的穿针引线下,走“台独”之路的绿营已展现出团结之态,他们想通过蔡英文的连任,走一条更快速的“台独”之路。这是一条让台湾毁灭的不归路,台湾民众要睁大眼睛,不要被“芒果干(亡‘国’感)”蒙住了心智,被“台独”绑架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