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来了!明年武汉北京驻演200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来了!明年武汉北京驻演200场

音乐剧《狮子王》剧照。Photo by Joan Marcus © Disney

新京报讯(记者 田偲妮)11月13日,由迪士尼戏剧集团监制,澳洲麦克尔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及七幕人生音乐剧共同呈现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宣布将于2020年开启武汉、北京两地驻场演出。

从2020年2月19日武汉琴台大剧院首演开始,《狮子王》将在两地演出200场,演出时间持续超半年,其中北京保利剧院将于2020年5月6日开启北京首演,为期三个月,目前两个城市的演出均已开票。这是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本次国际巡演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站,同时也创下了国际音乐剧在中国巡演的最高场次纪录。

音乐剧《狮子王》剧照。Photo by Joan Marcus © Disney

于1997年首演的音乐剧《狮子王》有“音乐剧之王”之称,演出的22年间,该剧已有25个国际制作版本,并被翻译成8种语言,吸引了全球超1亿观众观看,票房收入已超72亿美元,是史上唯一一部巡演超过16年的演出。2017年,迪士尼推出《狮子王》音乐剧百老汇20周年国际巡演版,并于2018年3月在马尼拉首演,本次巡演的制作人麦克尔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狮子王》在全球有9个制作版本同时上演,此次武汉、北京的驻场演出将是同步于百老汇、伦敦西区等地的演出版本。

音乐剧《狮子王》故事改编自观众熟悉的同名动画电影,除涵盖有埃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为同名动画电影制作的音乐和3首新歌外,更有来自南非音乐人李柏·M、马克·曼奇纳及汉斯·季默创作的专辑《荣耀大地之音》的音乐,剧中还包括有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的《你是否听见爱情?》。此次中国驻演版本制作规模宏大,台上将出现25种动物,这些动物将由演员操控超200套木偶表演,参与演出的演员及制作团队达134名。

迪士尼戏剧集团总裁及制作人托马斯·舒马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此次中国观众将会看到许多非常亚洲的表演方式,但其实《狮子王》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这,它之所以长演不衰成为经典,是因为在创作之初,这部剧里用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文化,这样全球每个地方的观众看完都会觉得,它是在说自己文化语境里的故事。”

此次巡演中的主要演员亮相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饰演娜娜的Amanda Kunene、饰演拉飞奇的Ntsepa Pitjeng及饰演辛巴的Jordan Shaw。主办方供图

据新京报记者获悉,由于音乐剧《狮子王》有不少在剧场的“特别表演区域”,所以此次演出的北京保利剧院将于明年2月对剧院内部进行改造,将耗时20天拆除剧院使用近20年的反音板,演出结束后会再进行为期两周的舞台维护重建,预计总成本近500万。七幕人生创始人、CEO杨嘉敏表示:“驻演与短期巡演不同,驻演要求每一个道具、表演、技术细节都百分百平移原版的制作,所以我们挑选《狮子王》这样一个故事普及度高的经典音乐剧,是想借此能让中国的音乐剧演出进入一个驻演时代。”

新京报记者 田偲妮

校对 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