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特朗普将在白宫会见埃尔多安,试图改善美土紧张关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将在白宫会见埃尔多安,试图改善美土紧张关系

此前,由于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防空系统等问题,两个北约盟国的关系正处于数十年来的最低点。

2017年5月16日,特朗普于美国白宫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 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实习生 钱雅卓)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次会面将就库尔德武装问题、土方购买俄罗斯防空系统问题展开讨论,或将成为改善美土关系的转折点。

此前,由于土耳其对美国在叙利亚的盟友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打击、向俄罗斯购买防空系统等问题,两个北约盟国的关系正处于数十年来的最低点。不过,特朗普称,土耳其数十年来一直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两国之间有足够多的共同点,足以支撑两国克服分歧。

英国《金融时报》称,两国领导人此次会晤旨在解决美土发展友好关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开启美土两国关于安全问题的新纪元。

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反对特朗普与埃尔多安在白宫会面。美国外交关系和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珍妮·沙欣表示,就在上个月,针对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制裁多名土方高级官员。在参议院,也有民主党议员提出法案,谴责土耳其政府针对记者、反对派政客的行动。

CNN称,土耳其已经不再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埃尔多安正在煽动一些反美情绪,寻求加强与俄罗斯的联系。不过,特朗普和埃尔多安有着良好的“私人关系”。两人的“个人默契”可能会为美土两国关系提供新的契机。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钱雅卓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