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现实版《无名之辈》上演 男子偷珠宝和假手机被抓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现实版《无名之辈》上演,河北一男子偷珠宝和假手机被抓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电影《无名之辈》中,男子误将手机模型当真机偷走。11月10日凌晨,现实版的《无名之辈》在河北省保定市上演。今日(11月13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11月10日凌晨,保定市莲池区一商场内店铺失窃,嫌疑人作案后藏身商场废旧仓库,目前已被控制。民警在其藏身的地方发现了被盗金银首饰、作案工具,以及一袋子手机模型。保定市公安局介绍,作案时,嫌疑人误把柜台内的手机模型当成真机盗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门前躲进商场仓库,凌晨入珠宝店盗窃

11月10日凌晨,位于保定市莲池区的某商场内,警报声突然响起。通过监控视频,商场保安发现疑似有人盗窃,便立即报警。

接报后,莲池区警方赶赴现场。经初步调查,民警意识到嫌疑人很可能还在现场。据商场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疑似带有斧子、锤子一类的凶器,疯狂地砸开了两家珠宝店的柜台,取走里面存放的金银首饰等。此时,距离商场开门营业仅有几个小时的时间。

经过搜捕,民警在商场四楼一间废旧仓库内,发现嫌疑人。由于嫌疑人携带凶器,民警在完成布控、包围后,对其进行喊话劝告,但嫌疑人丝毫没有自首的念头。随即,民警开始强攻,将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栾某22岁。据其交代,11月9日下午,他趁商场未下班之际,潜入商场四楼的库房内躲藏,10日凌晨从库房溜出,到一楼实施盗窃。

此后,民警在其藏身的地方发现了被盗金银首饰、作案工具,以及一袋子手机模型。

案发前模拟作案,商场营业后随人流混出

今日(11月13日)上午,莲池区公安分局刑侦四中队徐警官告诉新京报记者,嫌疑人是在一次购物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位于该商场四楼的废旧仓库,遂萌生了作案念头。

徐警官介绍,根据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前三天的晚上,嫌疑人曾到该商场进行模拟作案。当时嫌疑人就藏在四楼的废旧仓库中,等到第二天商场开门时,又随着人群混出商场。案发当天,嫌疑人准备如法炮制时,被民警抓获。

“至于现场发现的手机模型,也是案发当天所盗,嫌疑人误把手机柜台内的模型展品当成了真的手机”,徐警官介绍。

目前,嫌疑人栾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