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省大米等农副产品“双11”卖遍全国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我省大米等农副产品“双11”卖遍全国

“5、4、3、2、1”,随着11月12日零点钟声响起,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完美落幕,大屏幕上的数字定格在了2684亿元!

新纪录见证着新消费浪潮的汹涌澎湃。根据阿里巴巴官方提供资料显示,天猫“双11”全天,黑龙江省购买金额增速位居全国第5,列在河北、江苏、山东、内蒙古之后。

今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首次在东南西北中设5个会场,其北方会场选在哈尔滨。“天猫‘双11’已经是全球的‘双11’,也更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双11’,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安排,来展现天猫‘双11’对社会方方面面更深入和更面向未来的影响。”天猫“双11”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大数据显示,截至11日18时,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分列我省购买力最强城市前3位,而购买力最强的区县是哈尔滨市南岗区。羽绒服、手机、裤子、面部护理套装和靴子成为黑龙江省内热销品类TOP5;而华为Mate 30、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和iPhone 11 Pr o则问鼎最受消费者欢迎单品前3甲。

“今年各类保暖商品销售火爆的背后,一方面固然是受天气降温影响,另一方面也正是天猫‘双11’价格全面优惠的缩影。”天猫服饰运营者李声超说,今年“双11”,很多羽绒服、棉服商家直接把折扣放到了5折上下,连“加拿大鹅”这样的国际大牌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都玩起了花呗分期免息,折算下来,每天只需花费55元。

除了常规御寒必备的羽绒服、厚外套外,今年“双11”当天天猫上还流行了许多新型的“过冬神器”,比如:加热暖脚垫、手提式暖风机、电热保暖鞋。优惠的价格与实用的功能让消费的热度居高不下。

据悉,今年天猫“双11”的热度还在进一步向线下渗透。哈尔滨居然之家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双11”这一天逛居然之家的消费者较去年有了明显增长,带动商场的销售增长显著。

有意思的是,对于忙着买买买的女性而言,在深夜点一份外卖补充战力成为一种共同选择。饿了么网大数据显示,哈尔滨在11日零时至上午6时来自女性的外卖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成,粥、包子和烧烤则成为最受欢迎的点餐单品。

众所周知,每年天猫“双11”都会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玩法,今年也不例外。在淘宝直播等大量新玩法的带动下,不只传统东北三宝跨步走向全国,更有大米、木耳、玉米、苹果、梨等众多农副产品纷纷借道线上渠道卖遍全国。可以说,黑土地上已经长出了新百宝。

我省海伦市与阿里巴巴自今年5月8日启动电商脱贫项目以来,双方通过互联网+订单农业的方式,帮助海伦玉米打造地域品牌。随后通过在8月28日举办鲜食玉米节,仅用3天就卖空100万穗玉米。而甜糯的海伦鲜食玉米同样在天猫“双11”当天获得全国众多“吃货”们的追捧。

“这些成果的背后,正是阿里巴巴经济体对东北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是对‘投资必过山海关’务实的践行和行动落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孔宪臣说。

在新零售专家云阳子看来,天猫“双11”是实至名归的商业奥运会。“如今的天猫‘双11’不仅可以做到价格实惠,还有一些新品提供,满足了消费者的新需求。可以说,天猫‘双11’在满足消费需求方面,变得越来越有效率,越来越多样化。”(作者:孙铭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