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一女子贩毒被追逃十年,落网时为互联网公司高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浙江一女子贩毒被追逃十年,落网时为互联网公司高管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11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仙居县公安局获悉,一名女子阿红(化名)因帮前男友贩毒被追逃10年。其间,阿红改名换姓和现任丈夫白手起家,资产千万,又遭遇破产。被警方控制时她的身份为互联网公司高管,目前因涉嫌贩毒被批准逮捕。

阿红被抓捕归案。仙居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2008年,浙江仙居警方打掉一个以阿明(化名)为首的吸贩毒团伙,其前女友阿红(化名)曾帮他送过毒品,却在警方抓捕前2个月消失了。

据阿红归案后供述,19岁那年,阿红受小姐妹之邀到仙居一家KTV上班,和阿明相识相恋。随后她发现阿明吸毒,在其怂恿下,她第一次尝试了摇头丸,上瘾后,阿明又哄骗她说吸食冰毒能戒掉摇头丸的瘾。

此后她对毒品的依赖性越来越强,阿明也暴露真面目,每日对她殴打辱骂,为了得到毒品,阿红还在阿明的要求下帮忙运送毒品。

一次争吵中,阿明将阿红掐晕,苏醒后的她逃回了安徽老家。在老家戒毒后,2009年的一天,阿红从一名在温岭工作的小姐妹处得知,她被公安机关列为犯罪嫌疑人。

阿红先是躲到河南,彻底脱离毒品圈。趁全国人口普查之际,用假名办了张身份证。

获得“新”身份的阿红自学完成了大学学业,还与现任丈夫办起了工程运输队,破产后曾四处躲债。随后,阿红加入了一家互联网外资企业,从基层员工干到高管。

10年来,通过不懈追缉,仙居禁毒民警最终在河北将阿红抓捕归案。日前,她因涉嫌贩毒被批准逮捕。

校对 郭利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