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淘宝村”:数十名线上销售带来千万营业额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媒探访中国“淘宝村”:数十名线上销售带来千万营业额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法媒称,由网络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组织的巨大商品折扣的活动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购物盛事。2018年,阿里巴巴在“双十一”当天24小时内实现270亿欧元(1欧元约合7.72元人民币——本网注)营业额,比上一年增长27%。人们期待出现新的交易额纪录让超过4000个的“淘宝村”生意更好。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11月9日报道,车厢装满纸箱子的电动三轮车在大街上全速穿行。他们将货物装上一辆停在更远处的半挂车。11月11日,这些包裹才会启程。但是,装载工作在之前就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位于河南省王营村的这片新建商贸区正在全力招工。在主营销售坚果和干果的王营村,雇工们分拣枣子然后将干果包装。

报道还称,这些靠着电子商务赚钱的村子依靠着数十名线上销售人员带来的总营业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通常,这些村子都只卖某一类产品。

网络流量、市场营销、Photoshop……这些乡村的网店老板们操着专业的电子商务词汇。40岁的王风雷如今是130名员工的老板。他13岁时就开始干活。“我用三轮平板车在郑州卖水果。晚上就睡在大街的地上。”经过2年的辛劳工作后,他和同伴开了一家食品杂货店,随后不断向果园投入资金。在马云创建淘宝网仅1年后的2004年,他在淘宝上开了第一家店。他取得的成功引来了竞争者,邻居们也纷纷在网上开店。

政府鼓励当地兴办企业的发展。王营村所在的何营乡电商办主任申永亮解释说:“这里,货物运输卡车可以轻松进出。每天这里有30辆大卡车进出。”

报道称,得益于王营村和周边村子的成功,何营乡获得了“淘宝镇”的称号。据电商办主任介绍,3.6万居民的何营乡总计有700个家庭在淘宝上开店。乡电商办主要为这些农村企业家组织培训。

在距离何营乡十余公里的另一个村子汤庄村,居民们主要从事照片印刷。村民王国全(音)在自家屋子对面建了一个小作坊,每天大货车来这里两次取货。他雇了20多名工人开动五台大型印刷机将照片裁剪、包装……

报道称,为吸引消费者,陷于激烈竞争的店铺在节日当天通常打出半价以上折扣。王风雷表示:“我们的旗舰产品,包装在个性化的小袋子里的一种坚果和干果混合的产品是以成本价销售的。”目标在于吸引更多人了解产品品牌,然后让消费者忠诚于自己的产品。得益于20万到30万的订单量,他期望11月11日一天的营业额超过数千万元。(编译/刘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