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双11这四个1分别代表啥?主播李梓萌这版解读亮了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双11”这四个“1”分别代表啥?李梓萌的这版解读亮了

今天是11月11日。今天这个日子,估计很多人都网购了。同时,今天也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联播对此有报道。主播李梓萌对这几条消息怎么看?

主播说联播|“双11”这四个“1”分别代表啥?李梓萌的这版解读亮了

李梓萌:

今天是11月11日,“双11”。这个日子,大家都知道是网购节,也有网友调侃说是“光棍节”。其实今天还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联播有相关报道。

主播说联播|“双11”这四个“1”分别代表啥?李梓萌的这版解读亮了

“双11”这里面有四个“1”,前面两个“1”我想说两个纪录(两个第一),一个就是第二届进博会达成的意向成交额,超过了711亿美元;另一个是一些网络平台“双11”的销售额。它们都创下了新的纪录。这些数字反映的是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后面两个“1”我想说人民空军,一个是空天一体、一个是世界一流。空天一体是大国空军的标配,世界一流是人民空军的发展目标。70年来,人民空军航迹越飞越远,越飞越高,离一流目标当然也是越来越近。

人们常说,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前面两个“1”不就是我们的岁月静好吗?买买买和买全球;后面两个“1”说的当然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鹰击长空,鸟兽就不能横行。这四“1”合在一起,就是“双11”背后真实的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