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阿富汗总统:将释放被捕塔利班领导人以换西方人质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2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喀布尔表示,将有条件地释放三名被囚禁的塔利班高级指挥官以换取被绑架的一名美国人质和一名澳大利亚人质。

加尼强调,只有塔利班释放阿富汗美国大学的两名教授——美国公民凯文·金(Kevin King)和澳大利亚的蒂莫西·威克斯(Timothy Weeks),囚犯才能获释。两人于2016年8月在喀布尔被武装分子绑架。

加尼说:“我们对两名教授进行追踪的共同努力没有取得任何结果,信息表明,恐怖分子绑架他们时,他们的健康和安全状况已经恶化。”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将释放的三名塔利班囚犯中,其中之一是塔利班副领导人希拉杰丁·哈卡尼的弟弟。据悉,希拉杰丁·哈卡尼负责塔利班的军事战斗,他直接领导的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活跃于喀布尔周边以及阿富汗东部。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