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波音737MAX或于12月恢复交付 明年1月复飞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波音737 MAX或于12月恢复交付,明年1月复飞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波音公司在其官网更新737 MAX复飞进展,称可能于今年12月恢复交付,并于明年1月恢复商业飞行。波音737 MAX客机在印尼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两起坠机事故后,于今年3月全球停飞。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019年3月,印尼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坠机事故。今年3月,该机型遭全球停飞。

今年10月,印尼狮航610航班坠机事故调查报告公布,显示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存在设计缺陷。同月,波音公司CEO承认该公司在开发737 MAX客机时犯了错误,波音公司首席工程师承认安全评估不足。波音公司方面称已吸取教训,也已因此做出改变。

当地时间11月11日,波音公司在其官网宣布,可能于今年12月恢复向客户交付737 MAX客机,并于明年1月恢复商业飞行。

波音公司称,复飞前则需配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一系列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飞行员评估和FAA认证飞行测试。至于复飞具体时间,波音公司表示将由FAA和其他监管机构决定。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