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猫双11东北会场欢乐购开启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天猫双11东北会场欢乐购开启

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设置了5个会场,全方位展现双11效应。11日晚,设在哈尔滨居然之家的东北会场,来自我省农业农村厅、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商业局以及黑龙江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积极参会,当晚有超过60多家的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我省高度重视与阿里巴巴合作,于今年7月16日和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双方共识“投资必过山海关,数字经济最东北”为宗旨,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基础支撑、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治理和信息惠民5大领域超过20个子项目对接合作,共建数字龙江。双方合作以来成效显著,在农业电商新零售板块,省农投集团、省供销社与天猫合作,分别开设了黑龙江省原产地和小康龙江省级旗舰店,集中宣传推广黑龙江优质农产品。黑龙江米面粮油进入阿里经济体的盒马、大润发、零售通、天猫超市、饿了么等渠道,大幅度提高我省品牌农产品市场曝光度。7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与阿里巴巴聚划算农业事业部合作开展了定单农业聚土地活动,组织方正、五常等县十多个农产品上线销售,其中方正长粒香大米销售突破400吨。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事实表明,一系列合作和成果背后是阿里巴巴经济体对我省、对东北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是对“投资必过山海关”务实的践行和落地。在当晚的活动中,来自我省的绥化市、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网、居然之家等做了现场推介,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我们有一个深刻的感觉,脱贫攻坚如果不跟数字经济结合起来,不跟现代的商业模式结合起来,是不能保持长远的;网络和数字经济的助力,对于我省发展现代农业极为有利。

据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从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销售业绩来看,在黑龙江卖的最好的前三位商品是华为手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和iphone11。(作者:孙铭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