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7岁高中生溺亡 生前留遗书离家出走:学习压力大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17岁高中生溺亡 生前留遗书离家出走:学习压力大

11月9日,17岁高中生小马的遗体在扬州市宝应船闸被发现。而此前,这名少年留下一份遗书离家出走。在苦苦寻找数日后,得知儿子已阴阳两隔,他的父母当场泪奔。  

记者找到了小马位于宝应黄塍镇的家。他父母介绍,他们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小马今年17岁,在宝应某中学读高二。孩子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在学校附近租房陪儿子读书。本月3号晚上,小马回到出租屋后睡觉,谁知第二天一早,母亲发现大事不好。

小马母亲回忆,当天她叫小马起床上学,谁知小马不见了,作业没写就把书本烧了,还留下3张遗书在桌上。

母亲赶紧报警求助,小马父亲闻讯后也立即赶回宝应,并从警方处初步了解了遗书内容,与学习压力太重有关。

小马父母说,此前,孩子就曾出现过情绪低落的状况,已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他并未向父母倾诉。

小马父亲称,那时小马在全年级40名左右,最近不断下降,老师找他谈话回来后,心情一次比一次差。

对此,心理专家分析,孩子与父母沟通少,难以排解心中的苦闷,久而久之会引发悲剧。

五台山医院心理科医生吴仁刚表示,父母一定要与孩子多沟通,了解孩子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有时候不单纯是学习态度问题,情绪问题或者青春期出现的抑郁症、焦虑症,都会出现成绩明显的下滑。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悲剧,如果身边没有可以关心他的人、支持他的人,或者了解他的人,他会非常孤独和绝望。

据了解,目前,相关方面正在处理善后,辖区派出所在做详细调查。

素材来源:扬州新闻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