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双十一”火到海外 俄罗斯人也在疯狂“剁手”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双十一”火到海外 俄罗斯人也在疯狂“剁手”

视频|“双十一”火到海外 俄罗斯人也在疯狂“剁手”

从2009年11月11日首次进行“全球购物狂欢节”网络促销活动,今年,“双十一”已经走过了第10个年头。

近几年来,“双十一”的“战火”已燃至海外,俄罗斯就是中国跨境电商海外市场的“主力军”。

“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跨境零售电商平台。据人民网11月10日报道,俄罗斯速卖通代表安东•潘捷列耶夫介绍说:“双十一”是大型的全球购物狂欢节,每年这个时候我们的销售额都会创新高。期间几乎所有类型产品都将参与“双十一”促销活动,最受欢俄罗斯消费者欢迎的产品是电器、服装和儿童用品。商品折扣将达到50%甚至更高。”

而去年“双十一”,“速卖通”单日销售额打破了在线销售的纪录,整个活动期间成交额突破了300亿美元。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近年来,俄罗斯多家电商平台也开始参与其中。俄罗斯最大在线销售平台Wildberries在去年“双十一”期间达成近70亿卢布的交易额,一小时内约有3.6万笔交易。该平台的新闻负责人普罗科比耶夫表示,公司希望今年业绩再创新高。

近年来,俄罗斯人的跨境网购额一直在增加。2015年俄罗斯海关处理的网购商品量近1.255亿件。2018年这一数字增长了两倍,达到3.43亿件。

俄罗斯邮政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丹尼斯•伊利英向《俄罗斯报》记者表示,预计中国“双十一”活动启动后,包裹量将出现激增。

据海关人员介绍,俄罗斯入境包裹的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1月至来年1月。在这段时间内包裹量将达到每日约100万个。其中绝大多数购自中国,此外还有欧洲国家、美国、新加坡和日本。俄罗斯人购买的国外产品中70%是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及其配件,衣服和鞋子。

跨境网购的物流速度一直备受境外消费者诟病。据此前报道,中国到俄罗斯跨境包裹物流配送平均时长为25天。

俄罗斯速卖通公司新闻处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物流运营商菜鸟网络新开通了三条国际物流航线,分别从国内直飞莫斯科、叶卡捷琳堡和新西伯利亚。

俄罗斯速卖通总经理德米特里•谢尔盖耶夫表示:“我们的任务是把中国包裹运送至俄罗斯的物流时间缩短至10天。”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