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吴以环率队看望百岁老人

深圳政府在线

关注

原标题:吴以环率队看望百岁老人

昨日上午,副市长吴以环率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一行,来到罗湖、福田上门看望居住在这里的百岁高龄老人,给她们送去慰问和祝福。吴以环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对高龄老人各方面的保障,让他们有幸福的晚年生活,将深圳打造成“宜居长寿之城”。

在罗湖区,吴以环一行来到居住在书城路都市名园的连四老人家中。连四阿婆出生于1919年,现在随儿子居住,家中四代同堂。虽已百岁高龄,但老人现在身体基本健康、思维清晰,生活仍可自理。吴以环仔细询问了解了老人的饮食、健康等情况,并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她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于连阿婆医疗等各方面要加强保障,让老人无忧。慰问组还将市、区政府的慰问金送到了老人手中。随后,吴以环一行赴福田区下沙村看望慰问了另一位百岁老人庄水娇。

据了解,深圳现居住有155位百岁老人,女性128名,男性27名。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居住在盐田区的黄长娇老人,出生于1909年,今年已经110岁高龄。龙岗区是目前我市居住百岁老人最多的辖区,共有31人。

据统计,2002年深圳百岁老人只有30人,到2019年增加到155人,全市90岁以上老人达到4891人。此外,2018年,深圳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25岁,高于全国人均预期寿命的77岁,这也意味着,深圳已经达到了长寿的整体性指标,即人口预期寿命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岁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