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获第20次保外就医展延:手不抖还能玩直播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手不抖还能玩直播 陈水扁获第20次保外就医展延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申请保外就医19次,期间不但参加各种餐会,在家开直播,甚至帮儿子陈致中选举造势站台。日前更是直接上台演讲,批评台中监狱是“鬼地方”,叫他不能上台谈政治,直接违规踩“红线”。而11月4日展延期限到期,监狱方面依照医疗团队评估,最后还是同意第20次展延,让他继续保外就医。   

陈水扁已保外就医19次,11月4日,是第19次展延期限最后一天,台中监狱表示,收到陈水扁医疗团队申请后,考虑到“病情未愈”,同意第20次展延。 

日前,陈水扁在保外就医期间,不但上台演讲,大谈政治,还直接点名台中监狱是“鬼地方”。陈水扁称,“咱们台中那个‘鬼地方’,叫我不能上台演讲谈政治,我说不然我是要说什么。” 过程中,他左手拿拐杖,右手拿麦克风,不但手都不抖了,口条清晰,声音宏亮,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讲到激动处,更是慷慨激昂。“我要拜托大家,坚持大家,要勇敢支持阿扁再说下去,对不对!”

据悉,陈水扁在2015年经主治医师诊断,认定他中度脑神经退化,中度语言障碍,轻度失智,不自主手抖口吃等多项状况,获准保外就医治疗。但保外就医期间,陈水扁经常参与政治活动,还在家开直播,多次“踩红线”。但在民进党的“执政”之下,台中监狱最后还是只能依照医疗团队评估,同意此次的第20次展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