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汪洋@全体台胞:大陆这么好的条件 哪里去找?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附视频)汪洋@全体台胞:大陆这么好的条件,哪里去找?

视频-汪洋@全体台胞:大陆这么好的条件 哪里去找?

来源:今日海峡

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今天(4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致辞。

汪洋在致辞中表示:“大陆经济是大海,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不能掀翻大海。”

汪洋指出:

“大陆的经济增速的确有所放缓,但每年经济增量仍然相当于台湾经济总量的两倍,中等收入群体超过四亿人,这样的市场容量到哪里去找?”

“大陆的人工成本的确在上升,但工人们吃苦耐劳,心灵手巧,不迟到,不早退。这么好的工人到哪里去找?”

“大陆的研发能力不是世界最强,但拥有最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最强大的配套能力,一部手机从接单到出货72小时就能搞定,这样的条件到哪里去找?”

“大陆的相关政府部门可能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各级公务员都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千方百计地为企业减税赋、 降成本、增便利,这样敬业的政府到哪里去找?”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