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蔡聚台南辅选造势 “韩朱配”“蔡赖配”成焦点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韩蔡齐聚台南辅选造势 “韩朱配”“蔡赖配”成焦点

2020选举倒数计时,蓝绿候选人2日不约而同来到台南辅选造势,蔡英文和赖清德同框站台,韩国瑜和朱立伦合体辅选,备受岛内政坛关注。

参选台南“立委”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今天举行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包括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都现身为洪秀柱站台助选。

外界也关切“韩、朱、吴”是否会在初选后首度同台。不过,吴敦义因为赶行程,在韩国瑜到场前就先行离开,三人同台画面没有出现。

吴敦义在致词时强调,只有韩国瑜高票当选,“立法院”过半,所有台湾政策、预算、法律案才能得到“立法院”支持,让施政通顺成功,所以希望大家支持洪秀柱和其他5名“立委”参选人,让国民党在“立法院”冲上60席。

韩国瑜则说,台南“挖地三尺都是绿的”,但洪秀柱仍愿意来挑战,表示她看不下去台南乡亲给民进党机会执政26年,却没有带给人民更好的生活品质,所以希望台南乡亲这次能够把脑袋打开,完全擦亮眼睛、觉醒起来,支持蓝营提名的六位“立委”候选人,“让台南可以完完全全大翻转、大改变、大冲刺、大建设”。

朱立伦则提到,今天在现场不管是柱粉,或是韩粉,希望大家通通改当“台粉”,“从今天开始不准再打自己人”,大家要团结在一起,只有团结才能胜选,只有扩大支持才有希望,不仅是在台南,台湾各地也都是如此,要让洪秀柱当选,也要让韩国瑜当选。

韩国瑜在初选结束后,面临党内整合问题,有党内“立委”力拱“韩朱配”,近来也传出朱立伦将接任韩国瑜竞总主委,韩国瑜当天在受访时表示,一直都有在讨论相关事宜,所有党内的高层都有讨论的时间和空间,大家沟通非常顺畅。

被问到蔡英文和赖清德也选在今天造访台南,洪秀柱表示,每个候选人要成立竞选总部时,都会看黄历,挑选黄道吉日、良辰吉时,所以今天和“蔡赖”都在台南的情况,两边场合很热闹,“这是喜事,选举本来就是很热闹”。

洪秀柱说,这么多重量级人物来到这里,表示我们对台南的重视,尤其这次国民党许多重量级人物都来了,“表示我们认为台南市未来必须要翻转、努力耕耘、重拾民众对我们信心的地方”,这点从我们实际的行动就可以展现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