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李嘉诚基金会捐10亿港元"应急钱" 2亿先给餐饮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李嘉诚基金会捐10亿港元“应急钱”

“同舟共济,渡过难关,谨此与香港人共勉。”

10月29日,李嘉诚基金会在官方网站上宣布10亿港元“应急钱”计划,首批2亿港元将帮助饮食业。

公告表示,香港现在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为解决饱受打击的中小企业燃眉之急,李嘉诚基金会早前宣布捐款10亿港元“应急钱”。

由于饮食业每况愈下,比“非典”时期更加严重,除整体营业额大跌三成,两个月间约200家饮食店结业及遣散员工,为纾缓实时财困,第一期“应急钱”计划先动用2亿港元支持饮食业,合资格的中小型饮食店每间可获6万港元“应急钱”,款项预期于11月底前发放。

公告还指出,申请者需要符合中小企定义,雇用少于50人,持有效商业登记及饮食业牌照。

“应急钱”计划申请详情将于11月8日在基金会相关专页公布,并于当日上午9时起至17日下午5时止接受申请,11月底前发放款项。

公告末尾写道:中小企处于水深火热中,基金会提供援助刻不容缓,如计划安排有未臻完善之处,期盼各界提供意见,使基金会日后可做得更好。

“同舟共济,渡过难关,谨此与香港人共勉。”公告写道。

此前9月25日,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将捐出部分农地用于兴建公共房屋等,希望纾缓香港社会房屋短缺问题。

10月4日,李嘉诚宣布捐10亿出来帮助香港本地的中小企业。当时,基金会没有公布细节,表示将先与港府商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