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毅回答这个问题:呵,一派胡言!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王毅回答这个问题:呵,一派胡言!

论坛过程中,王毅被人问及“怎么看待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涉华演讲”,王毅回头回应说,“呵,一派胡言!”。

10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

据报道,论坛过程中,王毅被人问及“怎么看待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涉华演讲”,王毅回头回应说,“呵,一派胡言!”。

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就美对华政策议题发表演讲,抨击中国的贸易、香港、台湾、宗教等政策。10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副总统彭斯涉华言论发表谈话。

华春莹称,10月2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讲话,对中国社会制度和人权宗教状况进行蓄意歪曲,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无端指责。彭的言论与其去年10月的演讲如出一辙,流露出十足傲慢和虚伪,充满了政治偏见和谎言,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她表示,彭斯之流动辄对别国说三道四、颐指气使,却对美国自身存在的各种严重问题熟视无睹,企图通过诋毁其他国家转移美国公众的视线,掩盖自己的政治弊端。从“棱镜门”大规模监听到频繁发生的严重枪击案,从无处不在的种族歧视到一目了然的贫富差距,从动辄对别国制裁、动武到任性地退出国际协议、条约,劣迹斑斑,道义和信用早已荡然无存。我们奉劝美国一些人好好照照镜子,认清自己的问题,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再满世界大放厥词,早点收起那套损人不利己的把戏。

华春莹称,中方对中美关系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美关系不是零和游戏,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是两国的相处之道。当前,中美关系处在关键阶段。我们敦促美方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尊重事实,纠正错误,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损害两国关系和互信合作的做法,切实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共识,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