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军称230万后备军可随时作战 网友:靶都没打几次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军宣称230万后备军可随时作战 网友讽:连靶都没打几次

海外网10月15日电 丑闻不断的台军竟称有230万后备军可以“立即动员、立即作战”,这样“自信”的表态,遭到台湾网友的一片唏嘘。

据台媒15日报道,台军方当日表示,“台军后备战力经每年‘汉光’、‘同心’、‘自强’演习验证,均能达到‘立即动员、立即作战’的防卫作战需求。”

台军方还“夸夸其谈”称,“自兵役转型为以志愿役为主后,台军无论在训练、战技及对军事事务的娴熟度,均较以往更为进步。随着志愿役退役人数逐年增加,对台湾后备战力的提升有相当大的帮助。”

台军方还“自信满满”地称“台军绝对有能力、有信心确保台湾安全,请台湾民众放心。”

台军方此语一出,立即引来台媒以及台湾网友热议。

台媒批驳道,“台湾后备军人召训比率偏低,且实际召训人数与所订年度目标差距甚远,多数后备军人未曾接受召训,其军事专长技能恐怕也逐渐丧失。所以,台军虽号称有230余万后备军人,但实际作战能力堪忧。”

台军方的“夸夸其谈”引来岛内一片嘘声,有网友表示“(台军)正规部队都不知道有没有战斗力了,还好意思讲到后备部队去?拉出去笑死人吗?4个月的新兵蛋子真能上战场?当官的都脑残了吧!”“只当兵4个月,后备军人,连打靶应该没几次。”“你要不要先看看正式部队能不能打?现在有空说后备(战力)?”

还有网友讽刺称“在职(台军)即已训练不足,召训又能训练出什么作战能力?简直是在自欺欺人。”“台湾的兵?别自欺欺人了,根本没有作战能力。”

更有网友直呼“没人愿意当民进党的炮灰!”

据台媒早前报道,台军因“兵荒”而大量招募所谓“后备战士”,“后备战士”薪资采取日结方式发放,每日大约可赚1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6元)。有台军招募员曾在网上发文询问,“退伍的步兵或装甲兵朋友,有假日想赚外快的吗”。另据网民透露,在上级压力下,台军不少无意续签的志愿役士兵都被迫表态有意愿成为“后备战士”,以供部队“做业绩”。(海外网/张荣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