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农业农村部:产业扶贫已覆盖92%贫困户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产业扶贫已覆盖92%贫困户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透露,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全国累计实施了98万多个扶贫产业项目,覆盖了92%的贫困户,已脱贫人口中主要通过产业帮扶实现脱贫的占67%。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832个贫困县都编制了产业扶贫规划,因地制宜确定了扶贫主导产业,很多贫困乡村的扶贫产业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也涌现出了洛川苹果、赣南脐橙、定西马铃薯等一大批产业扶贫优秀范例。

近年来,全国累计建成各类扶贫产业基地10万个以上,832个贫困县已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4万家、发展农民合作社68.2万家,超过2/3的贫困户实现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动。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2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436个贫困县摘帽,到今年底,预计全国有95%左右的贫困人口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摘帽,产业扶贫也进入新阶段,扶贫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加强。(央视记者 王凯博 刘成 石爽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