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郁慕明评韩国瑜"双十讲话":统一议题不可永远回避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新党主席郁慕明评韩国瑜“双十讲话”:统一议题不可能永远回避

针对中国国民党2020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双十”(10月10日)发布的“两岸政策白皮书”,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韩国瑜想重回马英九路线,找回两岸已不存在的“现状”。但时间过了就是过了,大陆持续向前,两岸不进则退,“维持现状”最后就是逃避问题、坐以待毙。

郁慕明脸谱网文章如下:

韩国瑜说,“身为领导人的责任,是努力营造更有实力、更和平的环境与条件”,这话没错,也是新党一贯的主张。但持续至今七十年的国共内战,如不和解,能和平吗?内战要和解,两岸能够回避政治谈判,不签和平协议吗?

韩国瑜说,“两岸目前不存在统一或独立的条件,这一代人无权限制下一代人的选择”。“台湾独立”做不到,但统一不可能发生吗?任由教科书被“去中国化”,马英九执政八年不修正,把下一代都教成“天然独”,这算不算限制下一代的选择?

韩国瑜想重回马英九路线,找回两岸已不存在的“现状”。但时间过了就是过了,大陆持续向前,两岸不进则退,“维持现状”最后就是逃避问题、坐以待毙。

韩国瑜不愿与大陆对抗,希望和平,新党支持;但要真正深化和平,不可能永远回避统一问题。请让新党进入“立法院”,正面开创两岸和解,共同走向和平统一、中国崛起的大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