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梅德韦杰夫以6比4和6比1战胜兹维列夫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冠军诞生

上海发布

关注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以6比4和6比1战胜兹维列夫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冠军诞生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冠军诞生

昨天,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诞生新的冠军——仅1个小时13分钟,俄罗斯23岁的梅德韦杰夫就以6比4和6比1战胜德国的兹维列夫。这也是梅德韦杰夫的第2个大师赛冠军。

去年此时,梅德韦杰夫的排名在20开外,止步于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首轮。而今年,他坚持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

上海决赛之前,兹维列夫保持着对梅德韦杰夫全胜的交战纪录。去年罗杰斯杯两人交手时,梅德韦杰夫的世界排名68位,而且被迫从资格赛突围。但自那之后梅德韦杰夫突飞猛进,已拿到包括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不久前的美网更是一路杀入决赛。

梅德韦杰夫自7月以来战绩突出,算上上海大师赛已连续6个巡回赛打进决赛,成为仅有的第5位能成就此壮举的现役选手,世界排名也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位。赛季至此,梅德韦杰夫以58场的胜绩暂列整个ATP榜首。

本场比赛中,1/4决赛里淘汰费德勒的兹维列夫开场慢热,首个发球局即送出双误,梅德韦杰夫顺利破发,3比0开盘。梅德韦杰夫5比4领先后,兹维列夫压力之下面对盘点再送双误,梅德韦杰夫以6比4拿下。次盘兹维列夫重蹈覆辙,将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梅德韦杰夫再以3比0开盘。直至第6局兹维列夫才止住从首盘第9局开始连丢7局的颓势,拿下这个必保的发球局。梅德韦杰夫紧接着守住随后的胜赛局,以6比1再赢一盘轻松胜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