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联想市场份额占近1/4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联想市场份额占近1/4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10月11日,全球三家知名数据分析机构IDC、Gartner与Canalys先后发布了2019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的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中国企业联想蝉联本季度出货量第一位,市场份额达到近1/4。

IDC的报告认为,全球PC出货量本季度同比增长3%,达到7040万台。Canalys的报告则显示,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4.7%,达到7090万台,是自2012年第一季度之后,7年来的最大增幅。因为统计方式略有不同,Gartner的报告认为,全球PC出货量本季度同比增长1%,达到6800万台。

Canalys的报告同时指出,虽然英特尔14nm处理器的供应进展总体上还没有彻底缓解,但英特尔为市场领先的厂商提供了更优先的供货地位,这让头部厂商取得了很好的季度产量。未来产能即使再出现紧缩,头部厂商将有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Gartner的报告指出,高通作为新的供应商正在争取PC领域的新市场,内置蜂窝数据功能的“实时在线PC”这一细分市场还没有真正起步,但是大多数主要的PC供应商已经做好了准备。

三家数据分析机构统计的出货量显示,联想市场份额分别为24.6%、24.4%、24.7%,继续位居世界第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上月举办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表示,除了PC外,联想还将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5G云网融合以及数据智能等领域打造新业务,发力智能制造。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陈维城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