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第19号超强台风逼近日本,铁路和航班将大规模停运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第19号超强台风逼近日本,铁路和航班将大规模停运

这将是2019年日本遭遇的最强等级台风。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气象厅消息称,2019年第19号台风将于10月12日逼近日本关东地区,届时以东海和关东为中心的地区将会出现创纪录的暴雨。这将是2019年日本遭遇的最强等级台风。

日本气象厅官员11日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第19号台风情况。图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1日上午,第19号台风正在以25千米每小时的风速从小笠原诸岛的西部海域向北移动,预计于12日傍晚逼近东海和日本关东地区,很可能在此登陆。伴随台风,12日至13日期间,日本大部分区域将遭遇暴雨,降雨量预计突破历史纪录。日本气象台称,此次第19号台风带来的影响可能类似于1958年日本遭遇的狩野川台风。当年狩野川台风引发严重泥石流和洪水灾害,造成愈千人死亡。

据《读卖新闻》报道,受即将到来的台风影响,日本的铁路和航班将出现大规模停运。11日,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表示,决定取消12日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所有国内线起降航班。陆上交通方面,铁路公司JR东海宣布,12日上午起东海道新干线将减少运行班次,当天往来东京站及新大阪站的部分新干线列车可能停运。

富士新闻台报道,日本关东地区居民得知第19号台风的相关消息后,纷纷前往超市进行大采购。在千叶县,部分超市内的方便面、电池等应急物资已经被抢购一空。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何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