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茅台物流公司党委书记冯俊任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茅台物流公司党委书记冯俊出任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据茅台集团官网消息,10月10日,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到茅台集团营销公司宣布干部任命,冯俊出任茅台集团营销公司董事、总经理。过往公开信息显示,冯俊此前任茅台物流公司党委书记。

今年5月,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根据茅台官方消息,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是茅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下设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业务物流客服部、财务部、自营网络管理部和终端事业部等6个二级机构。集团营销公司将重在“用好增量、管好存量、加强管控、统筹市场”,下一步将重点针对团购、商超等终端客户开展工作,实现与社会渠道错位发展。

不过,在贵州茅台营销体制调整的背景下,身为控股股东的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还是遭到了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质疑。上交所于5月7日晚向贵州茅台下发了监管工作函。对此,贵州茅台回应称,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上市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贵州茅台向包括集团营销公司在内的茅台集团子公司、分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2019年度的交易金额不超过贵州茅台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的5%,即56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官网截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