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丝不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山西省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一丝不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在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即将开幕之际,10月9日下午,省长楼阳生赴太原尧城机场调研大会筹备工作。

举办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是我省建设通用航空强省的又一重大举措。楼阳生积极倡导,并对大会举办思路和筹备工作给予全程指导。9日下午,他来到大会举办地太原尧城机场实地调研。盛会前夕的尧城机场,各类参展飞机有序集结,停机坪上轰鸣不绝。正在训练的跳伞运动员在天空绽放出朵朵伞花。楼阳生走进大会筹备现场,察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空成就展、山西特色展厅、航空文化科普展、飞机静态展、航空体育展等展览布置和开幕式、飞行表演等筹备情况,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他们抓住难得机遇,用好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平台,积极参与山西通用航空强省建设,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随后,楼阳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汇报。他强调,建设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既是国家赋予山西的重要使命,又是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之举。我们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持,相继实施了组建通航集团、开通短途运输航线和低空旅游项目、发展通航制造等一批牵引性标志性突破性举措。刚才又实地看到展馆内丰富的通航产品,强烈感受到我省通航业发展正在形成良好态势。办好飞行大会,对于加快通航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筹备组要精心组织、过细检点、无缝对接,抓紧演练排练,把各种因素考虑周全,把应急措施准备充分,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着眼打造通航全产业链,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汇聚先进生产要素,着力补链强链,促进集群发展。要把筹备过程作为实战演练、总结提升的过程,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和模式,打响打好山西通用航空展这个品牌。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利用各种媒体,全景式、多角度报道我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和展会情况,凝聚发展通航产业的高度共识,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我省通用航空强省建设。

在第50届世界邮政日来临之际,楼阳生来到太原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向全省邮政业的广大从业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实地调研了互换局(交换站)运营情况。他认真听取运行机制、业务拓展、下步打算等情况介绍,对互换局(交换站)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加大政策支持、加强要素保障,推动互换局(交换站)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丰富平台功能,加快扩容提质,加速做大做强,在我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领导吕岩松、胡玉亭、王一新、李晓波参加相关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