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朝阳区将为全区百岁老人配备健康助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将为全区百岁老人配备健康助理

凡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朝阳户籍老人,可享受“健康助理”、家庭养老服务支持等八类优待服务项目。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朝阳区将于年内在全市首推百岁老人优待服务,拟出台朝阳区百岁老人优待服务办法,凡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朝阳户籍老人,可享受“健康助理”、家庭养老服务支持等八类优待服务项目。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百岁老人“健康助理”队伍,委托专业医疗服务机构为有需求的百岁及以上老人,按照5:1的比例配备健康助理,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同时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未病管理和饮食指导等服务。对于那些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百岁及以上老人,由朝阳区为其购买每月最高30个小时的免费助洁、助浴、助餐、助急、康复等服务。此外,百岁老人还可享受高龄津贴自然增长等优待服务项目。

 

据了解,为提升高龄老人的获得感,朝阳区先后推出养老“四进”服务和特殊老年人“五个一”服务。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朝阳区又在双井街道试点开展健康助理服务,双井街道6位百岁老人已享受到相应优待服务。今年年内,这项服务将在朝阳区全面推行,预计将惠及147位朝阳户籍且在本区的百岁老人。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卢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