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痛批蔡英文:“反中”成执政无能遮羞布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痛批蔡英文:“反中”成执政无能遮羞布,200万观光业者成民进党当局“祭品”

[环球网报道]综合台湾《联合报》等媒体5日报道,马英九基金会今日(5日)举办台湾安全问题研讨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致辞时批评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片面废弃两岸27年来的政治互信,使两岸走向“冷对抗”。他也呼吁,明年要让蔡当局下架。

《联合报》10月5日报道称,马英九在研讨会致辞时表示,蔡英文上台3年来,“反中”成执政无能遮羞布,甚至成整肃政敌的武器,操弄民众恐惧感,让社会弥漫不安气氛,他呼吁明年让无良当局下架,让台湾重回正确方向。

马英九揶揄,蔡英文上任前曾在脸书上发文声称,“选举到了却经常用‘恐吓牌’、‘对立牌’来激化选情,制造社会不安,以此召唤‘含血、含泪、含恨’的选票,这种‘无良政府’跟‘黑心食品’一样,必须被下架!”这不正是蔡当局3年的写照?

在谈到两岸关系时,马英九表示,思考两岸未来还是要回归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要解决台湾当前危机,正本清源就是要让两岸关系回归“九二共识”,这对台湾是“最佳方案”。

另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马英九还称,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后,两岸关系恶化,对台湾民生经济冲击更大,首先是大陆游客大量减少,旅游业预估今年大陆游客赴台将减少70万人次,观光业损失上看1500亿(新台币,下同),200万观光从业人员的生计变成民进党当局错误政策的“祭品”。马英九说,两岸关系恶化的根源,就在于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

此外,《联合报》报道称,马英九还批评,尽管蔡当局不断宣传美化对美“外交”成果,但实际状况可用“FBI”描述,就是“friendly but inconsequential”(友好但缺实效),也就是“口惠而实不至”。他说,现在剩下的15个所谓“邦交国”还有不少想跟大陆建交,蔡英文再不醒悟改革,未来注定成“断交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