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云斌:华侨华人将继续与祖国同行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陈云斌:华侨华人将继续与祖国同行

“受邀到祖国首都参加国庆活动,非常荣幸。”近日,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接受采访时说,“到北京后,一出机场就看到了巨幅国庆标语,长安街沿线挂满五星红旗,就觉得心潮澎湃。”

陈云斌说,庆祝活动的盛况向世界传递出中国自信,振奋人心。习总书记激昂的讲话,激励着我们海外侨胞与全体中国人民一同勇往直前,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陈云斌于1992年离开家乡福州前往德国,那时只有16岁。陈云斌说,在海外漂泊的这20多年,一直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努力与祖国同前进、共发展。

陈云斌说,近年来,随着祖国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也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更好地推介国内资源,同时将更多优质的德国产业带回国,他在2016年初成立了德中文化教育经济促进会,并在德国杜伊斯堡、北京、厦门和遵义四地设立办事处,促进了一系列中欧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在祖国持续对外开放和飞速发展的步伐中,海外华侨华人大有可为。”陈云斌表示,能够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这特别的日子,亲眼见证庆祝活动的盛况,这是永生难忘的宝贵经历。“我将把我在北京看到、听到、学到的带回德国,和当地侨胞们分享。我们华侨华人也将继续与祖国同行,为祖国发展持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东南网记者 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