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风-41首亮相引关注 韩媒刊文:全地球都是射程圈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媒关注东风-41震撼亮相阅兵 替美国捏一把汗?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不少武器装备在阅兵仪式上重磅亮相,其中东风-41核导弹的亮相,引发了韩国媒体的极大关注。

《朝鲜日报》当天发表题为《中国,“射程全世界”的弹道导弹东风-41首次公开 规模历代最大阅兵式》的文章。

文章称,本次阅兵式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东风-41,连美国本土都在其射程范围内。“东风-41射程在1万4000公里以上,配备约10个核弹头,可狙击不同的目标对象。”文章中还表示,在阅兵仪式上公开东风-41,表明了中国向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中国拥有战略性核武器可以应对任何核威胁。

文章还提及了东风-17常规导弹,称该导弹射程也可达美国本土。此外,还提及了被冠上了“航母杀手”称号的长剑-100巡航导弹。

韩国news1当天也发表题为《“全地球都是射程圈”终于公开的东风-41的威容》的文章。文章称,东风-41射程不仅可至美国首都华盛顿,几乎可到地球的任何角落。文章引用军事专家评论称,东风-41是现有的弹道导弹中最强有力的。“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认为,东风-41是地球上射程最远的导弹。从中国发射,30分钟内就可到美国。”

东风-41核导弹方队在1日的阅兵仪式上作为装备方队的压轴闪亮登场。东风-41核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撑,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

东风-41核导弹智能化方面有很大的提高,仅仅只需要几个人就能完成发射,彻底告别了过去的“千人一杆枪”的大阵仗,操作发射变得更加简单、便捷、高效。此外,它还有一个特点是灵活机动。可以在高原、戈壁、雪地、沙漠等极端地域行驶,只要是国土范围之内,哪里都可以有它的身影。像我们常见的高速公路,甚至是一个篮球场上,都可以进行无依托的随机发射。

东风-41核导弹的震撼亮相展示了我国慑战并举的强大战略制衡能力,彰显了火箭军部队的崭新风采,为共和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和平盾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