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沙特王储否认曾下令杀害卡舒吉 但表示应负全责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沙特王储否认曾下令杀害卡舒吉,但表示应“负全责”

目前,案件正在秘密审理中。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路透社报道,在9月29日播出的CBS“新闻60分”中,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否认他曾经下令杀害沙特记者卡舒吉,但他也表示,作为沙特的领导人,他对此事应“负全责”。

在被问及是否曾下令杀害卡舒吉时,萨勒曼回答称“当然没有”。但他也表示,“由于这是在沙特政府中工作的个人实施的”,他应该负全责。“这是个错误。今后我必须采取所有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萨勒曼称。

2018年10月2日,沙特籍《华盛顿邮报》专栏记者卡舒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馆中遇害。有报道称,他的尸体被肢解后带出领馆,至今未曾找到。

此事引发全球关注。多国指责沙特王储萨勒曼下令杀害了卡舒吉,但沙特王室一再否认。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案件发生后,沙特逮捕了11名嫌疑人,检方曾表示将推动判处主要嫌疑人死刑。目前,案件正在秘密审理中。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