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莞多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原标题:东莞多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开展健康徒步、举办摄影展、举行合唱比赛……连日来,莞城、横沥、东坑、道滘、石龙、大岭山等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艺术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表达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9月28日晚,莞城在莞城文化周末剧场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莞城供图

莞城:

为祖国献上深情赞歌

9月28日晚,莞城在莞城文化周末剧场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该音乐会由莞城各单位机构组成的多支合唱队伍演绎一首首抒发爱国主义情怀的经典歌曲,更有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赞歌。

音乐会由文化周末少年合唱团、文化周末室内乐团等团队近500人组成了演出阵容,以时间轴线为线索,用音乐带领观众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共同感怀走过的风雨历程。

主办方还邀请了港澳台同胞一同观看演出,香港东莞莞城同乡会会长黎剑业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表示,“能够看到我们国家几十年来的发展,感觉非常的骄傲”,并寄望“我们国家,在未来可以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大家共同去努力”。“民族团结,其实就是现在祖国正在做的事,这是今天听音乐会让我最感动的地方。”东莞台商协会莞城分会会长杨琦兰说。

■9月28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横沥镇迎国庆健康行暨“水上犇犇”亮相仪式举行(记者 程永强 摄)

横沥:

原创卡通形象“犇犇”亮相

9月28日,2019年横沥镇迎国庆健康行暨“犇犇”亮相活动在横沥镇金牛公园举行,活动围绕“健康你我行 闪耀爱国心”“青春不停步 奋斗我先行”“中国梦 巾帼颂”“我志愿 我快乐”等内容,用健康徒步环河的方式,以及通过发布原创卡通“犇犇”,激励横沥人民在新时代发扬“三牛”精神。

活动现场,横沥原创卡通“犇犇”首次亮相。高达15米的“水上犇犇”大型漂浮公仔造型憨厚可掬、活泼可爱,市民纷纷驻足与“水上犇犇”合影,这里也将成为国庆假期又横沥又一处“打卡点”。

东坑、道滘:

举办庆祝新中国70华诞影像展

9月27日,东坑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摄影展在该镇文化展览厅开幕。共展出120幅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展示东坑自然、人文、历史面貌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该镇系列庆祝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我们的70年”道滘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影像展昨日开展,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以及旧实物的展出,让群众感受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壮美身影和铿锵步伐。展览分为“激情岁月”“春潮涌动”“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展览在道滘镇文广中心2楼展览厅展出,从9月30日起正式开放。市民可在早上9点至下午5点前往参观。

石龙:

千人用歌声礼赞祖国

9月27日晚,石龙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放歌新时代”合唱音乐会在石龙中学体育馆精彩上演,千人挥舞着国旗,起立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深情表白,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祝福礼赞。

音乐会在《我的中国心》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豪迈的歌声带领观众领略祖国山河,感受家国情怀。《国家》《祖国颂》《牧民新歌》《走向复兴》等节目轮番上演,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了石龙人在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除了合唱表演外,音乐会还穿插了竹笛独奏、朗诵、管乐合奏等精彩节目,参演人员把赤诚的心、火热的爱融入到表演中,唱出了石龙建设湾区高品质名镇的信心和决心。

大岭山:

巾帼涂绘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

9月27日,大岭山镇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大型海报涂色活动,用海报涂色的方式向新中国献礼,进一步激发大岭山广大妇女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活动在大岭山体育公园广场举行,来自全镇的100多名妇女与志愿者积极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穿上红衫的妇女分组后领取绘画工具、颜料、海报等,拿起手中的画笔,细致地将颜料涂在海报上,一笔一画反映出心中爱国之情。

经过认真地绘涂,一幅“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海报顺利完成,代表着大岭山妇女们对祖国的祝福与献礼。随后,大家手持小国旗,围成“70”字样,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大朗:

多校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日,大朗镇各学校纷纷通过“快闪”、摆队形、诵读、绘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师生们挥舞着国旗,对祖国的热爱都表现在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一句句诗歌、一幅幅画中。

大朗实验小学近千名同学的手里都举着一面鲜艳的小国旗,有序地走到操场内,操场瞬间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大写”的中国是实验小学师生对祖国最深的热爱;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身穿红色上衣,中心小学近2000名师生在体育馆一起向祖国献礼。

■茶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我爱中国”师生造型秀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茶山:

开展师生造型秀活动为祖国献礼

9月25日,茶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我爱中国”为主题的师生造型秀活动,为祖国献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曲《歌唱祖国》,凝结了茶山镇中心小学2400多名师生的爱国之心,闪烁着学校贯彻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沧桑岁月虽留痕,繁荣盛世正展现,寓意着茶山镇中心小学与祖国共成长。

鲜艳的国旗、嘹亮的歌声、创意的造型、深情的呼喊……在2019年国庆来临之际,茶山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用自己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记者 廖杏子 袁健斌 李健武 赖婉莹 张理萌 通讯员 莞城宣 刘应林 黄晓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