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进党发起“台港游行”引不满:香港暴徒滚出台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各界怒了:打倒“台独” 香港暴徒滚出台湾!

海外网9月30日电 29日,民进党在台北发起所谓的“台港游行”,乱港分子何韵诗也赴台参加。然而就在同一天,台湾多个团体也在台北发起游行,并在场齐声高喊“香港暴徒滚出台湾”、“打倒‘台独’”等口号,对民进党表达强烈反对和不满。在场人士怒批民进党与乱港分子勾结,台湾各界指出,所谓的“台港游行”根本就是民进党的选举造势活动,利用香港局势营造“反中”氛围,欺骗民众的选票。

综合香港《大公报》和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9日率领党部主管参加所谓的“台港游行”。报道称,下午4时许,当队伍行经台北市中华路汉口街口时,与另一游行队伍相遇。此游行队伍对着“台港游行”的人士高喊“香港暴徒滚出台湾”、“打倒台独”等口号,反对民进党发起的这次游行。因不得人心,赴台参加“台港游行”的香港艺人何韵诗更被当街淋红油,还被斥“美国走狗,好自为之”,场面一度失控。数百名台湾警察配合护栏组成3道人墙隔开双方人马,现场才未发生冲突事件。

对此,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教授表示,此次“台港游行”显然就是“港独”和“台独”相勾结,是民进党为了选举造势,结果只会令两岸关系恶化,让台海局势更加动荡。民进党当局一直声称没有介入香港事务,但如今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公然带领党职人员参加,根本就是自打嘴巴,台湾民众对此绝不支持。

台湾旅行公会总会召集人李奇岳表示,民进党就是想借由香港局势拉拢深绿选票,但蔡当局失策了,因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不欢迎香港暴徒,台湾更不要成为暴徒的“避罪天堂”。

台青年杨杰称,台当局若允许香港暴力分子入境,无疑是在台湾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希望台当局认清楚,台湾民众不欢迎香港暴徒,蔡当局若一意孤行,台民众明年一定会用选票彻底翻转台湾的政治,让民进党下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针对所谓的“台港大游行”明确表态。马晓光指出,近三个月来,发生在香港的激进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激起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强烈义愤。“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经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了捞取私利,无视香港和台湾民众的福祉,煽风点火,推波助澜,祸港、乱港之心昭然若揭。这次民进党相关负责人再次发出这样的鼓噪,是他们插手介入香港事务、企图搞乱香港的又一铁证,不打自招。马晓光表示,“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企图火中取栗者必将玩火自焚。”(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