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昨天的《新闻联播》 没说“再见”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新闻联播》没说“再见”

撰文 | 蔡迩一

《新闻联播》要从头看到尾。

“光影璀璨迎国庆,深情祝福献祖国”

“节目的最后,我们一起去鹭岛厦门和冰城哈尔滨,看看他们的绚烂夜色”。

《新闻联播》视频|厦门:光影璀璨迎国庆 深情祝福献祖国

在9月27日节目的结尾,主持人并没有一如往常地说,“今天的《新闻联播》播送完了,感谢收看”“再见”,而是播放了一段灯光秀。

《新闻联播》视频|哈尔滨:绚丽夜景 喜迎国庆

这次登上《新闻联播》的是厦门和哈尔滨。

政知见(微信ID:bqzhenzghiju)注意到,厦门的灯光秀,播放了鹭江道、园博苑和观音山,哈尔滨的灯光秀,则是中央大街和音乐厅。

《新闻联播》结束时不说“再见”,而代之以各地灯光秀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政知君注意到,从9月22日开始,《新闻联播》就已经不说“再见”了。

9月22日,在播放完“国际联播快讯”之后,主持人刚强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上演精彩纷呈的灯光秀。”欧阳夏丹说,“今天节目的最后,就请您跟随我们的镜头来到天津,一起来欣赏津门之夜的醉美景色。”

天津茂业大厦 、天津之眼、天津文化中心、天津海河、天津火车站、天津津湾广场的灯光秀陆续出现在节目中。

从23日开始,陆续登上《新闻联播》的地方灯光秀分别是:

9月23日: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西安古城墙、西安高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

青岛:浮山湾、青岛西海岸新区、崂山区

9月24日:

合肥:五里墩、天鹅湖、黑池坝、胜利路

9月25日:

沈阳:盛京大剧院、浑河南岸、浑南中央公园、老市府广场、沈阳创新天地

9月26日:

乌鲁木齐:西大桥、国际大巴扎、经开区

9月27日:

厦门:鹭江道、园博苑、观音山

哈尔滨:中央大街、音乐厅

资料 | 央视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