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圆明园遗址公园10月1日免费开放 游客需持证领票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圆明园遗址公园10月1日免费开放 游客需持证领票

圆明园遗址公园官微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园定于10月1日免费开放,游客可到售票窗口免费领取门票。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圆明园遗址公园官方微博今日(9月28日)发布公告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园将于10月1日当天免费开放。今日晚,新京报记者从圆明园遗址公园管理处获悉,免费开放日仅限国庆当天,游客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领票。

圆明园遗址公园官微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园定于10月1日免费开放,游客可到售票窗口免费领取门票。此外,圆明园南门和正觉寺门自10月1日早7点至下午2点临时关闭,其他门区正常出入。下午2点后南门和正觉寺门区恢复正常。

18时,新京报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圆明园遗址公园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免费开放日仅限国庆当日,每位游客限领一张门票,游客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他介绍,国庆当日,景区售票窗口于早上7点开放。考虑到免费开放当天游客可能较多,他提醒游客尽早前来游览。

官网资料显示,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占地350公顷,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1860年10月,圆明园遭英法联军洗劫并付之一炬。1988年1月,圆明园遗址公园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于1988年6月29日正式对社会开放。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康佳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