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任正非:6G与5G开发是并行的 但规模化使用还很早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任正非:6G与5G开发是并行的,但规模化使用还很早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陆一夫)9月26日下午,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与两位全球顶级AI专家——杰里·卡普兰(Jerry Kaplan)和彼得·柯克伦(Peter Cochrane)进行“咖啡对谈”时表示,6G的技术与5G的开发是并行的,6G我们早就接触了,主要是使用毫米波,但6G的规模化使用还很早。

同在现场参与对话的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则表示,6G的规模化使用应该是10年后的事情了。“我参与最早期5G构建的过程,我们十年前去找一个教授探讨什么是5G,他当时说一平方米增加更多的连接,目前5G就是这样的。”

任正非还指出,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不要出现第二个实体清单。不要再出现冲突,要共同给新社会提供服务。

9月19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的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9月9日。在此次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华为要研究的下一个前沿领域是人工智能,华为将建设支撑人工智能的平台。“Google、英伟达都能做同样的事情,只是我们目前做得更好。”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陆一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