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媒:中国公布高科技投资计划 将成经济新动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港媒:中国公布大手笔高科技投资计划 将成经济新动能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正“接通电源”,准备掀起另一轮大规模的高科技投资热潮。通过宣布与科技产业计划相关的重要计划,中国政府上周启动了大范围的技术投资刺激举措。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23日报道,它将通过全国性的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对尖端技术领域——如人工智能、智慧制造和可再生能源等——加以利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建堂说:“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更深层次的改革、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加融合、高效的创新,推动生产率提升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和世界银行联合发布了一项题为《创新中国: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研究报告。

报告概述了过去40多年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令人瞩目的扩张阶段。

报道称,与这份报告相呼应的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上周发表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键方面包括力争实现都市区一小时通勤、城市群两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三小时覆盖。打造这其中的高速铁路网是利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实现的另一个目标。

总部在北京的研究机构特里维尤姆中国公司指出:“北京希望用来提升交通系统的那些行业,与其期望通过科技产业政策加以发展的行业是相同的一些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