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祖国万岁香港加油” 香港市民高唱国歌迎国庆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祖国万岁,香港加油!”——香港市民高唱国歌迎国庆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记者方栋)24日下午1时,香港太古广场大堂内歌声嘹亮,红旗招展。数百名香港市民自发聚集在这里,参加“高唱国歌”快闪活动,表达对家国的浓浓深情和对香港恢复稳定的美好期待,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午12时许,不少市民已经提前来到现场,顾女士就是其中一员。“我早上才知道这个活动,所以就从将军澳赶过来了,我觉得香港需要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活动。”顾女士说。

商场大厅内不一会儿就满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不少人倚靠在楼上的栏杆旁,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祖国万岁,香港加油”“撑警察,反暴力”,活动一开始,现场就响起了海啸般的欢呼声;红色的横幅拉起来,上面写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几位市民还一起撑起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

欢呼和喝彩声中,市民不约而同地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庄严的歌声响彻大厅。许多路过的行人纷纷加入,合唱队伍不断壮大,歌声愈发洪亮。

31岁的陈先生是一名金融从业者,中午利用休息时间从港岛东赶来这里。“之前看到有市民因为唱国歌被打,我非常气愤。今天,我们唱响国歌,就是要让世界知道香港市民对祖国的热爱。”

市民们拿出印有国旗图案的心形贴纸,贴在脸上和胸前;许多人不停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歌唱;没有携带国旗的市民用手机屏幕显示出国旗的图案,高高举起,组成阵列。

“我们就是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的鼓舞下更加坚定止暴制乱的决心,让社会早点恢复平静。”来参加活动的彭女士说,好端端的香港被暴徒肆意破坏,市民们非常痛心。

面对持续的暴力事件以及侮辱国旗、国徽的恶劣行径,香港市民已经自发举行多场活动,发出反对暴力、热爱祖国的声音:有类似的快闪活动齐唱国歌,有在狮子山顶挥舞国旗、区旗,还有清除示威者在公共设施涂鸦的行动。

顾女士就参加过多场活动,她还自己制作视频分享给更多的人,并且在社区内组织大家一起唱爱国歌曲。“我强烈呼吁,香港市民都要起来,不要再沉默了,我们一起支持香港警察,反对暴力行为!”顾女士说。

活动结束后,市民们有序离开,不少人振臂高呼:“祖国万岁,香港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