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幕僚:已初步征询朱立伦张善政当副手意愿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幕僚:已初步征询朱立伦、张善政当副手意愿

海外网9月24日电 如今距离台湾2020选举还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的副手人选备受关注。韩国瑜幕僚今日(24日)证实,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与韩国瑜政策顾问团总召集人张善政,这三人都在韩副手的“口袋名单”之中。并且,韩国瑜对于朱、张二人的意愿均已初步征询完毕,两人目前确定都会在竞选、辅选团队中,当然也可能是未来的副手人选。

据台湾《联合报》24日报道,韩国瑜幕僚今天在谈及韩副手人选时表示,目前韩国瑜仍在对各方推荐来的人才进行筛选,预计要到11月18日正式登记前,确定人选才会出炉。韩幕僚同时证实,目前,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与韩国瑜政策顾问团总召集人张善政,这三人都已在韩副手的“口袋名单”之中。并且,韩国瑜对于朱、张二人的意愿均已初步征询完毕。

据韩幕僚介绍,这些日子以来各方推荐的人才很多,名单跨越政界、学界、企业界与医界4大领域,目前韩副手的“口袋名单”已有近20人,其中不乏社会知名人士,也有些是沉潜多时的人才。对于这些推荐的人选,韩国瑜正在陆续亲自征询,既是了解当事人意愿,也在判断双方理念能否契合。韩幕僚透露,令人欣慰的是,大家在表达副手意愿的同时,还纷纷强调“成功不必在我”、“共同目标是下架民进党政府”。

至于具体条件,韩幕僚谈到,副手人选须在台湾未来发展愿景、当前问题认知等政策大方向上与韩一致,这样未来韩国瑜的政策推动才能有稳健步调。此外,在专业互补上,要能帮韩争取“知识与经济”选民支持。并且,要具备一定外语能力与涉外经验,可协助拓展经贸。而操守与热情,则是基本条件。

韩幕僚说,韩国瑜对各界推荐人才都充分征询,但最后副手人选的确定,以及公布的时间都会考虑到对手副手人选,以及整体选情的变化,也希望宣布时能达到提振选战士气的效果。

据台媒此前报道,上个月底,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大家都认为韩朱具有极高的互补性,更能使得基层振奋,认为可以正式进入备战状态,替国民党选情打上一针强心剂。

这一周来,朱立伦也是频频被问及“韩朱配”相关问题,在回答中均展现出全力辅选、团结挺韩的态度。18日,朱立伦与洪秀柱同台出席活动时强调,他和韩国瑜沟通非常顺畅,唯有团结、整合各方力量才是唯一胜选机会。22日,韩国瑜与朱立伦在国民党初选后首度公开同台,朱立伦强调,国民党这次“大选”,“母鸡”只有一只,就是韩国瑜,其他人都是啦啦队,都是助选员,希望大家团结为韩国瑜加油。(海外网 赵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