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央行行长易纲: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金融风险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央行行长易纲: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金融风险

金融机构要聚集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今日(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要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化解金融风险。

易纲表示,我们现在正在进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今年是第二年,要解决很多金融风险。

“一些中小银行年报推迟,我们陆续要求把年报发出来了,并且采取不同方式来化解。”易纲介绍,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今年5月严格监管了包商银行,储户、投资者得到了完全保障,整个处置完全平稳,银行照常营业、存取自由。还有一些银行,比如锦州银行,也找到了新的投资者,要对锦州银行进行市场化重组。

易纲说,有的县域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也在积极增资扩股。前段时间,一些银行盲目扩张,做跨区域的同质化业务。我们主张金融机构要聚集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

易纲表示,总的原则,目前我们对这些风险要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化解。首先机构要负责,股东要负责。同时,对大的债权人,要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也要求地方政府负起责任来。监管部门和人民银行也各负其责,化解风险。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