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人民日报:中国女排世界杯7连胜 来得正是时候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7连胜,来得正是时候!

人民日报客户端 秦川

零封美国队!中国女排世界杯豪取7连胜。 

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此前,中美女排均为六连胜,在这场堪称“天王山之战”中,谁取胜谁就赢得争冠先机。再者,中美女排可谓不折不扣的老对手,就在不久前的2019年VNL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中国女排0-3负于美国。此次胜利,称得上一雪前耻。 

其实,也无需强调此胜的深刻意义,更不必把赢了美国队当成天大喜事。毕竟,中国女排怀着更宏大目标,正如郎平指导所称,中美对决并非冠军之战,接下来每场都是硬仗。 

从七连胜看,中国女排不怕硬仗,更无惧挑战。究其因,如今的女排阵容齐整,实力强大。更应看到,女排姑娘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有炽热的拼搏气势,更有澎湃的爱国情怀。 

“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此前,郎平受访时的表白,让亿万国人热泪盈眶,在深沉抒情的同时,对女排、对郎指导更多了几分敬意。 

30多年来,女排精神早已熔铸于民族精神之中,一次次振奋国人,一次次提振国人士气。 

对中国女排不棒不捧,更不灌“毒奶”。祝福女排姑娘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硬仗,让“升国旗,奏国歌”多些,再多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