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西品牌丝路行走进阿根廷,人气爆棚一“座”难求

山西省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山西品牌丝路行走进阿根廷,人气爆棚一“座”难求

从巴西到乌拉圭再到今日阿根廷,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站站有创新,站站有亮点,站站可圈可点。

从巴西到乌拉圭再到今日阿根廷,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系列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山西品牌丝路行品牌推广、招商引资、友城合作、文化交流重头“戏”好戏连台,唱红南美地区,风行巴西、乌拉圭、阿根廷。

沙龙会议创新有亮点: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第三站在阿根廷首都启幕

山西经贸代表团团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现场沙龙分享山西品牌丝路行故事

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晓红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以沙龙的形式热烈展开

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之行第三站受到阿根廷各界热烈欢迎

台上的人侃侃而谈,分享自己的故事,阐述自己的观点;

台下的人津津有味,用心聆听新事物,饶有兴致收获大。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9月20日上午,当地时间10点,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以沙龙的形式热烈展开。

会议共分领导致辞、双方推介、签约仪式、对接洽谈四个阶段。阿根廷FINDEL基金会常务主席丹尼尔萨雷斯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中国驻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晓林参赞、阿根廷前外交部部长豪尔赫·塔亚纳、阿根廷FINDEL机构创始人兼布省贝隆党党团主席胡里奥·佩雷亚、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季展有出席沙龙会议并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晓红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在沙龙会议上,与现场阿根廷参会嘉宾一起分享山西品牌丝路行的故事,他表示,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的目的就是推动山西和阿根廷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参赞王晓林祝愿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他希望通过这次阿根廷之行,通过今天的推介会,增加阿根廷社会对中国山西省的深刻了解,促进双方的多领域合作。

与会阿根廷嘉宾对山西品牌丝路行山西经贸代表团的到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纷纷发表致辞。希望增加对中国山西省的深入了解,通过交流了解各自产业优势形成互补,尤其是阿根廷拥有大量的资源,缺的是资金和技术,中国在这两个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希望加强两国合作关系,携手共进,走向未来。

山西代表团成员、阿根廷政界、地市政府、商界、文化界、新闻界、友好协会等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省工商联副主席邢利民:

五道政策“晋”品大餐献给阿根廷

省工商联副主席邢利民

把山西推介给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推介给南美地区,推介给世界 。这是山西品牌丝路行的目的和愿望,更是在9月20日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上担纲推介山西大任的省工商联副主席邢利民此刻最大的心愿。

开门见山,简明扼要, 一个个灵动详实的数字,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说明。邢利民开场推介就把一个资源富饶、实力雄厚的魅力山西呈现在阿根廷嘉宾面前。

邢利民告诉阿根廷嘉宾,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山西还是国家重要的电力供应基地之一。

山西正在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邢利民通过山西目前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的伟大事业,告诉现场嘉宾,拥有传统资源优势产业的山西开启新的经济转型发展的历程,随之带来的是巨大的发展潜力,也给投资者投资山西带来了最好的投资优势,最佳的投资机遇。

山西有优厚的政策保障、山西有优良的营商环境、山西有优等的创业平台、山西有优质的要素成本、山西有优越的人才政策。可谓晋心晋力晋味道、晋风晋韵晋商“行”,一切美好“晋”在其中。

邢利民一连用了五个排比句,“端”出了山西精心打造的五大政策优势“大餐”,深深地打动了参会嘉宾,仿佛遥远的山西“晋”在眼前。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文化旅游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发展现代服务业。”山西正在立足资源和产业基础,大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自信沉稳、情真意切。邢利民通过一个又一个实实在在、前景广阔的投资项目,告诉南美地区客商,特别是阿根廷嘉宾,山西不仅有令人神往的投资机遇,山西更有投资者投资山西的重点领域产业指南。

邢利民生动形象的推介,把一个自信、包容、开放、进取的新山西维妙维肖地展现在足球王国阿根廷面前,让阿根廷参会嘉宾,不仅认识了山西,了解了山西,更对山西充满向往。

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通:

“四大板块”精心构筑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新未来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通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是能源类特大型 企业集团,以电力生产为主业,拥有火电、气化、新能源、煤炭、水务、科创、旅游等板块。2009年,公 司与韩国电力公社、德意志银行等世界500强共同组建了格盟国际,是中国最大的能源类合资企业。

在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通的身后,高高耸立的就是这样一个令人自豪、底气十足的大集团,也是张天通与阿根廷政要、商界精英们共同分享的一个经典故事。张天通通过气化板块、创新板块、水务板块、新能源板块等“四大板块”的精准解读,充分展示了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目前正在进行的重要项目,也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张天通精彩的推介,让阿根廷参会嘉宾充分了解了山西国际能源集团不仅以发电为主,而且还是山西最大的煤矸石发电集团,也是一个在全省率先建设“智慧电厂”,运用 “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提升火电厂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的创新大集团,更是一个愿意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方面寻求国际合作伙伴的开放大集团。

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忠义再次上台推介

山西综改示范区投资合作部部长刘军三上国际平台推介

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季展有:

为山西与国际项目合作发展牵线搭桥

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季展有

他来自瑞典王国,他是经贸、环保、能源和旅游文化等领域国际交流投资项目合作“大使”,他是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他更是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的重要嘉宾,他就是年轻儒雅的季展有。

感谢陈河才会长邀请我参加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站活动。今天在阿根廷首都,美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借此希望中阿以及山西省经贸双边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带动中阿两国以及区域间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与推进!季展有在发表致辞时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和心中的愿望。

他说,今年4月份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在俄罗斯,芬兰和瑞典成功举办,企业对接取得良好的成果,收获颇丰;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与山西省贸促会也签订了友好商协会合作框架协议。

季展友表示,此次作为山西经贸代表团成员之一,积极践行中国“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为山西省与国际项目合作发展牵线搭桥。他希望双方领导、各位企业家们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洽谈,建立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收获丰硕的共赢成果。

推介交流结硕果:

 中国山西与阿根廷签署五项协议

每一次欢快的音乐响起,总是令人激动不已,因为收获的时刻又到了,签约仪式就要开始了。

9月20日上午当地时间10点,中国(山西)—阿根廷双向经贸投资推介会,是山西品牌丝路行南美之行收官之站,五个项目的签约,成为三站活动之顶峰,收获更多气氛也更加热烈......

山西贸促会与阿根廷FINDEL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省贸促会与阿根FLORENCIO VARELA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山西省贸促会与阿根廷LOMASZAMORA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山西省贸促会与阿根廷中国贸易投资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与阿根廷FINDEL经贸、能源、旅游文化发展战略签署框架协议。(王晓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