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消防处:港铁脱轨事故8人受伤 疏散500名乘客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消防处:港铁脱轨事故致8人受伤,疏散500名乘客

新京报讯 今日(9月17日)8时30分左右,一辆港铁列车在红磡站附近发生脱轨事故。约12时举行的发布会上,香港消防处证实,事故中有8人受伤,其中1男4女需送医,约500名乘客被疏散。

对于事故原因,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发布会上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机电工程署及相关部门会搜证,希望找出真相,不就揣测作评论。对于东铁线服务受影响,陈帆表示,运输署及公共交通营运商会与港铁配合。

在发布会上,香港消防处表示,接到报告后5分钟,消防车辆到达现场。此次事故出动了15辆消防车辆和15辆救护车辆,共90名消防和救护人员,其中包括坍塌搜救专队的人员。

消防人员到场前,港铁工作人员协助疏散了大概100名乘客到安全场所。消防处工作人员到场后,也疏散了大概400名乘客到安全场所。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处工作人员对相关的路轨、车厢和附近的地方进行了彻底的搜索,已确定没有任何伤者。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