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媒体问柯文哲是否参选 柯:你找副手跟我搭档?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媒体询问柯文哲是否参选2020?柯反问:你找副手跟我搭档?

[环球网报道]昨晚(16日),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宣布放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今天(17日)上午,有媒体询问至今未明确表态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参选2020,柯文哲反问,你要不要找一个副手来跟我搭档?他还表示,自己从头到尾没说过要参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联合报》等媒体17日报道,对于郭台铭表态不参选2020,柯文哲17日上午称,他只能表达尊重理解,将来保持合作关系,他预料2020选举将回归蓝绿对决态势。

报道称,如果独立参选,台“中选会”规定9月13日到17日受理成为2020选举被联署人的申请。有媒体就此询问柯文哲,17日下午是否登记联署参选?柯文哲反问,你要不要找一个副手来跟我搭档?他同时证实,很早以前自己就已经婉拒担任郭台铭副手。

柯文哲还表示,自己从头到尾没说过要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蓝绿都把自己当假想敌,若他现在说不选,两党初选是否重办?他称,改变台湾从台北开始,从头到尾他对参选2020的兴趣都不高。

柯文哲还称,选完市长马上投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不正常的”,他不想选的理由是,市政与选2020难兼顾,要遵守口号,可用台北影响台湾。

加载中...